资助管理

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9-25,共次浏览

各学院: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是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管理资助信息的重要平台。为做好2018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子系统信息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送内容。各学院每年报送主要内容为,在校生基础信息、毕业生基础信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各类受助学生信息和财政资金拨付信息等。

2、报送期限

报送内容

报送期限

备注

毕业生基础信息

每年71日至810

每年7月起填报,按学年报送。

在校生信息

每年91日至1010

20179月起,按学年报送。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信息

每年1210 至次年110

201712月起,按学年报送。

本、专科生励志奖学金信息

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信息

每年61日至710日、1210日至次年110

201712月起,按学期报送。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信息

每年1210 至次年110

201712月起,按学年报送。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信息

每年61日至710日、1210日至次年110

201712月起,按学期报送。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信息

3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按照“谁采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开展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完整、真实,杜绝信息泄露等重大问题。

4、保证信息安全。各学院要切实保证各类学生信息尤其是资助信息的安全,要严格落实信息管理责任人;严格管理各类学生资助信息的查阅、导出、共享、复印、流转、公示、存档等操作;严格限制资助信息系统的使用权限范围;妥善保管学生资助系统的用户名、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定期组织学生资助信息安全的全面排查工作。

二、其他注意事项

1.此次报送节点需要3种表格,请下载附件中的表格,按要求填写信息,表格中所有非必填项也要全部完善,且不要修改表格原格式,填写完成后点击表格中“开始检查”按钮,进行数据检测,如有错误项立即修正,一定要确保反复检测无误后保存文件,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可通过QQ窗口打包发送离线文件。本、专科生信息及研究生表格发送给贾慧。

2.请于108日下午下班前完成信息报送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18925

 

  • 附件【附件模板.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爱心一日捐”助学金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