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表日期2018-07-16,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效果,713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综合楼202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娟主持,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授课团队的40余位老师参加。

本次课程教学研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理论讲授、经典教学片断示范和小组教学讨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霞结合教育部文件(教思政厅[2011]1号)精神给大家详细讲解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基本要求,介绍情意教学理论、支架教学理论、发现学习理论以及有效课堂创建等内容;经典教学片段示范环节由药学院王义利老师示范了《心理健康教育》导论引入、法学院薛红霞老师示范《人际交往与沟通技巧》体验活动“画一画”、土木工程学院郭冬梅老师示范《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中的头脑风暴“你心目中的男性形象”;最后授课老师们对于理论讲授和教学片断示范以及如何提升教学效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厘清《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求,对于如何开展线下课堂教学形成共识,为深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欢送新疆内派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