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邓昌亮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10,共次浏览

     4月5日上午,副校长邓昌亮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主持会议。

     院党总支副书记谭晶白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精思笃行,工作理念突出一个“爱”字;治教以规,学生管理突出一个“严”字;立人以德,服务学生突出一个“心”字;综罗中外,校园文化突出一个“精”字。同时,谭晶白介绍了学院科技创新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相关主题,对教学、学生工作和学院国际化发展提出建议。

     副校长邓昌亮肯定了学院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一个点带动一大片,促进学院党建和整体工作的开展;第二,严抓院风、学风建设,尤其做好18级大一新生的教育管理,多措并举减少学生挂科率;第三,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学科特色,加强对外联结,精准主题,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建设,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充分激发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第四,志愿服务是外国语学院的名牌和亮点,要把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成学院的文化和传统,突出专业优势,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提高学校和学院在服务地方和贡献社会方面的影响力。邓昌亮强调,学院和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建立健全心理问题发现、疏导和危机处理工作机制,为学生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邓昌亮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学生工作相关科室和学院心理咨询室。

 

上一条:副校长邓昌亮到环材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