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2020级新生辅导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10-14,共次浏览

   


    10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2020级新生辅导员座谈会在综合楼624室举行。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伟向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欢迎,赞许了他们的入职表现,他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初心使命,提出“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好大学?”“什么是好老师,什么是优秀辅导员?”两个问题,并以此为辅导员工作指明努力方向,希望辅导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不断思考、实践,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努力成为对学生成长成才有用的好老师,与学校同成长,与学生同进步,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答卷。

    邓昌亮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和学生工作特色就做好辅导员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育人理念,突出思想价值引领;三要掌握学生工作本领,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注重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四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务实肯干、创新工作;五要严格要求自己,有目标有方向,勤政廉政。最后,邓昌亮引用《淮南子》中“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勉励辅导员将个人主观能动性与团队智慧相结合,静下心来思考工作,沉下身去走近学生,更好地担负起育人重任。

    座谈会上,新入职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对学校的整体印象和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想感悟,重点就环境适应、角色转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未来个人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汇报和探讨,表达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经历就做好辅导员工作发表见解。


上一条:校长郭善利为2020级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讲思政课 下一条: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