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青春向党 逐梦前行——张伟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发表日期2021-06-17,共次浏览

“作为一名党委书记、作为一名党龄稍长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老教师,我为你们将要毕业离别感到依依不舍,又为你们即将走向人生新的舞台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而感到高兴……”6月17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大学700余名2021届毕业生党员带着对学校的依依不舍和对未来的憧憬希望,佩戴着鲜艳的党徽齐聚弘毅厅,聆听校党委书记张伟老师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为他们讲的最后一堂党课。近年来,每逢毕业生离校前夕,张伟都会以讲党课的方式与全校毕业生党员谈心话别、送上寄语,分享一名老党员的人生经历与心得体悟。今年党课的主题是“百年党史 旗帜领航,青春向党 逐梦前行”。

张伟首先从信仰、精神、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百年党史的深刻体会。第一,共产党人要有崇高的信仰,坚定前进的方向。他以重庆地下党组织的重要人物江姐牺牲时年仅29岁、时任湖北省委常委夏明翰被杀害时年仅28岁、中国革命初期领导人方志敏牺牲时年仅36岁为例,给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讲述了这些党的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原因。因为在共产党人看来,为信仰“付出”就是“回报”,为信仰“舍得”就是“获得”。他勉励广大同学要接过前辈的信仰火炬,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照耀前进的路,在新时代书写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二,要用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激发前进的斗志。信仰是精神的支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孕育出伟大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也是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由一个个鲜明的“坐标”组成,进而形成了一个绵延不绝的“精神谱系”,其中的“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争当伟大精神的宣传者,更要争做、做好伟大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第三,共产党人要靠实干笃行,不断凝聚前进的力量。精神落地靠实干,实干是共产党人的行动纲领。近两年,先后有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劳动典型走进烟台大学,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矢志奋斗的实干故事。他们之所以能取得不凡的成绩,就是因为他们有实干笃行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做一名也许平凡但同样光荣的劳动者与建设者,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谈及未来如何面对人生新的征程,张伟向在场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扬孺子牛精神,为民服务、无私奉献。要以身边人为榜样,时时刻刻为人民群众,为千千万万,为身边的百姓群众做实事、做暖心事。以他们的诉求为诉求,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为他们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扬拓荒牛精神,攻坚克难、勇于创新。要铭记烟大精神,秉承创新的基因和传统,继续敢闯敢试,在未来事业的发展中不断地增长本领才干。三是希望同学们发扬老黄牛精神,实学实干、艰苦奋斗。要继续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张伟语重心长地说,在中国共产党9100多万名党员中,35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就有2000多万,你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爱党爱国、锤炼品质、勇于创新、勤学实干,在各个领域奋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后浪”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展示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学校始终关注并期待你们梦想成真、捷报频传。

最后,张伟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寄托着母校对所有毕业生党员的深情和期待,也承载着所有毕业生党员对未来新征程的梦想与使命。

本次党课在广大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人文学院毕业生党员衣振玮说:“张伟书记与我们一起谈信仰、谈精神、谈实干,作为即将踏上祖国西部的志愿者,我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崔坤鑫说:“在张伟书记的讲解中,我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牢记嘱托,用实干回馈祖国和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建设、袁星辉到场指导,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可志主持本场党课。

上一条:“辅导员的媒介素养与舆情处置”辅导员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工人员团体沙龙——“我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