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乘春风向阳生 守初心启新程——烟台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表日期2023-02-20,共次浏览

春回学子归,烟园书声起,寂静的校园因为学子的归来,变得春意盎然。2月19日,烟台大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综合楼410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炜、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义利分别以《读懂今天的中国 做新时代好青年》《关注心理健康 呵护心灵成长》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郑炜从“今天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今天的中国还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今天的中国青年肩负什么样的责任,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断,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带领同学们读懂今天的中国是梦想连接现实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他激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刻苦磨练本领,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跑出当代青年的好成绩。王义利讲解了身心的相互作用与不同,引导同学们了解自身的心理状态,学会自我评估、自我照顾,提高心理免疫力,改善亚健康状态,学会积极寻求帮助,及时应对危机,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悉,这是学校第一次采取线下课堂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80个班级的3000余名学生在线下课堂聆听直播,2万余名学生在线上课堂收看直播。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收心、鼓气、提劲,接下来将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征程。

上一条:烟台大学举行学生座谈会 张殿臣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下一条:倾听心声 回应关切——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