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举行学生座谈会 张殿臣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发表日期2023-03-03,共次浏览

“春天要来了,校园网主页上‘与你一起开学的是烟大的春天’这句宣传语对我触动很大。我想,烟大就是希望的象征,我也会在这个春天加速奔跑……”3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座谈会在烟台大学育秀大楼316举行,来自学校20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与学校领导面对面,讲成长、谈理想、话期待。党委书记张殿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跟舍友看到南校区要建教学实训楼的消息时都特别激动!”“烟台大学给了我太多温暖,资助着我完成了大学学业!”“我刚刚通过了同济大学博士的初审,正在积极备战复试!”“我今年报考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硕专业,想跟老师们分享,我在笔试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我们学院就要整体搬迁到开发区科教园区了,同学们很期待,但也有一个共同的疑虑就是两个校区之间如何加强联动?”“我们希望在学术方面能有更多与其他学校、其他专业交流探索的机会!”“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就业政策解读和职业规划教育,让我们在面对就业时不再茫然!”“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对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力度,为我们提供更多心理咨询和健康指导的平台和资源……”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教学管理、生活服务及设施、校园文化、成长收获等内容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验和美好憧憬,提出所思所盼和意见建议。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关心关爱学生和自身成长发展的感受和建议。

张殿臣认真聆听着同学们的精彩发言,用心记录着大家的思考和期盼,听到动情处更是频频点头。

“刚才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发言非常好,有的分享了对疫情防控的感悟,有的分享了个人成功的快乐,有的分享了一些青春故事,还有对学校发展的建设,我听了以后很感动……”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能与学校共同成长、理解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热情关注学校建设表示感谢,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张殿臣表示,一年来,全体烟大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拼搏,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学校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全体烟大学子服从学校管理规定,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决胜之年。烟大学子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用远大志向提升人生的高度;笃学力行、锻造本领,用持久学习累积人生的厚度;文明修身、锤炼品德,用品德修为释放人生的温度;涵养习惯、守护健康,用身心健康延展人生的长度。

张殿臣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问题,学工队伍要做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的引路人,切实抓好思想引领;做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实干家,真正成为良师益友;做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建设者,提高工作针对性。

张殿臣在提到学习“雷锋精神”时特别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涵养大爱的胸怀。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学雷锋”的活动中,争当新时代的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雷锋精神在烟台大学历久弥新。

在这场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认可和重视。掌声时常响起、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气氛轻松而又融洽。会后,同学们久久没有散去,互相交流着这次座谈会的所感所悟。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子懿与参会同学分享着对这场座谈会特别的感受,“没想到这次座谈会氛围如此轻松愉悦!大家向张殿臣老师讲述着自己的憧憬,张老师也特别耐心地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这次感觉不像是参加了一场座谈会,更像是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张老师鼓励我们趁着春天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我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

药学院学生孙天颖表示,“听了张殿臣老师的讲话,我更加了解了,无论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每一次面对困难时,学校都始终把我们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些年,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上挑战重重,但是却把一个个“难题”变为“成绩”,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一定能”,作为烟大学子的我们,更应该对我们的烟大充满信心。我们坚信烟大一定会不断迈出新的步伐,烟大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乘春风向阳生 守初心启新程——烟台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