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3-03-09,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9日下午,烟台大学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部署了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任务,对13项重点工作作了说明。会议围绕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对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要强化督导检查、科学指导调度;各学院要对标对表要点任务,制定本单位学生工作计划,做到落实有谱、落地有声,着力构建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

冯素玲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围绕学校学生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学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把青年学生吸引到党周围、团结在党周围、凝聚在党周围,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为根本,以铸魂育人为核心,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关注重点人群与关爱全体学生相结合,坚持人性化管理与科学规范相结合,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三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立足人才培养质量抓就业,把学生就业工作抓在手中、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着力培养学生就业能力、着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着力开拓学生就业途径,用滴灌式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要强化协同联动,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紧盯目标任务,把学生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构建校内外协同育人共同体,加强校内各职能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凝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协同共识,汇聚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合力。五要持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队伍“软实力”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环境和浓厚的队伍文化氛围,配齐配优配强学生工作队伍,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群体、学生干部队伍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关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积极锻炼职业能力,不断提升学术素养与专业素养,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烟台大学举行学生座谈会 张殿臣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