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认清国际形势 厚植爱国情怀——学校举行“砥砺奋斗、挺膺担当”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5-15,共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2日,烟台大学举行“砥砺奋斗、挺膺担当”主题教育第2场辅导报告会。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凌胜利教授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凌胜利通过科学的理论、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态势、美国对华战略态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关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讲述深刻,是一堂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形势政策和思想政治理论课。

通过学习报告,广大师生对当前国际形势尤其是对中美关系有了更加理性、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严峻复杂,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深化政治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谱写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张殿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烟台大学辅导员宋潇荣获2022年度“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