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委员开班培训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0-11-10,共次浏览

心理健康是当代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正处于逐步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班级心理委员在日常朋辈心理帮扶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为了帮助学院心理委员了解有关心理的知识,懂得如何与同学交流并为其开导,从而帮助更多的同学维持心理健康,保持阳光心态,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本月举办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0年11月8日在综合楼101举行,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心动力”心理辅导站站长苏倩老师、“心动力”协会成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由苏倩老师讲解三级心理健康辅导体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和相关活动,并介绍了“心动力”协会的主要工作。她以自身经历为例生动贴切地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以及其不可替代的作用。她提到:“心理委员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不仅会给他人的成长道路上留下难忘的记忆,心理委员自身也会有一种获得感。”她鼓励心理委员多多留意身边同学的情绪,积极参与班级事务,主动关心同学,与其成为知心朋友,并为各班心理委员简单展示了如何预约心理咨询室。苏倩老师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室的预约电话和校园报警电话同样重要,主动的求助是强者的表现!”随后,“心动力”协会会长杨静为各班心理委员讲解相关心理辅导知识,带领大家学习了《心理委员工作手册》。 她将心理委员定位为同学的知心朋友、老师与同学间交流的桥梁、班级里的心理观察员,对承担心理委员的同学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回答了“面对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心理委员应该如何解决”的问题。最后,杨静带领20级心理委员参观了心理咨询室,进一步使心理委员认识自己的工作。

接下来的两周中,学院还将继续组织两次心理委员集中学习,通过不同专题的学习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开展工作,提高心理委员预防和发现同学的心理问题的能力,更好的帮助身边同学化解情绪,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审核:王安然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空瓶换绿植,绿意传情意”主题活动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