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

发表日期2020-11-10,共次浏览

11月6日晚七点,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五教201举办2020级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学习部主办,20级各班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比赛共分两场,辩题结合时代热点和社会现象,积极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辨析生活之理。辩论赛伊始,主持人为参赛选手介绍比赛规则,随即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场比赛是正方六专和反方八专就“保护弱者对社会的发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并就己方辩题和敌方漏洞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思考,辩手们才思敏捷,言辞犀利,现场气氛热烈。在第二场比赛中,正方三专、反方二专家庭养老更可靠还是社会养老更可靠阐明自己的观点,正方持观点“家庭养老更可靠”,反方持观点“社会养老更可靠”。自由辩环节时,双方紧抓对方的观点,提出质疑和反驳,双方辩手在你来我往的问答中,紧紧围绕本方观点进行辩论,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第一场比赛正方六专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一辩王璇;第二场比赛反方二专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李晓雨。至此,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经管学子的校园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培养发掘了辩论人才。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对辩论的认识得到了增强,辩论能力得到提升,培养了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

审核:高珊

上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成功举办党政知识宣讲会 下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心理委员开班培训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