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发表日期2020-11-13,共次浏览

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拥抱健康生活,法学院于2020年11月11日晚,在综合楼324教室举行由烟台大学法学院特聘心理导师曲海英主讲题为“大学生活,从‘心’开始”。法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曲海英导师将心理专业知识融入大一新生的实际生活,以高中生活与大学生活的对比为切入点,通过比较两者的不同,列举各种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学生们详细的讲解了新生时常要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介绍了心理健康问题类型,成因,随后向学生们提供了简单有效的自我调整心理健康问题以保持情绪平衡的方法。曲海英导师的这次讲座富于专业性和科学性,同时兼顾通俗性和普遍性,可谓是形式生动活泼,内容精良充实。讲座期间,同学们井然有序,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并悉心聆听,深刻思考,积极参加与曲海英导师的互动并在纸上用心写下感想与收获。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为2020级大学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旨在缓解大学新生初入大学校园的心理焦虑、适应困难等身心问题,呼吁新生加强对自身心理状态的重视,在发现问题苗头时及时采取积极的方式应对,寻求师长,以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人生新的阶段!

审核:王颖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级导师班委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