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级导师班委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11-13,共次浏览

为深入了解新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促进新生教育管理工作,提高新生班委责任意识,土木工程学院于11日晚在土木馆304召开新生导师班委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团委副书记王加男,20级全体导师与班委,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强调发挥好班委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了解掌握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增强班级凝聚力。随后,座谈会进行第一项议程,导师及班委代表发言。九位新生导师针对开学两个月以来班级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下一步班级建设的重点方向。201-4导师于笑表明学生不能挂科的立场,说明大学生要持续努力,否则未来会与优秀者差距越来越大。202-1导师马立国强调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竞选班委,评选助学金,并建立班级监督投诉委员会,充分发挥班级民主,并强调保证学生特别是班委学习不挂科的底线。

紧接着,辅导员李雪梅老师就评奖评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核心指标进行介绍鼓励20级同学争先争优,努力进取。辅导员付海鹏分别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介绍,希望班委注重班级科创氛围建设,以专业课学习为抓手,开拓创新。随后,20级辅导员王鹏通过每周的学习交流会总结学生的疑难问题并统一解答。本次座谈会在汇报许多优秀工作的同时也暴露出新生的一些问题如上课玩手机,上课疲惫,跑操人数不够等。团委副书记王加男就班级建设特点及班级管理规律进行了介绍。

最后郭冬梅强调要达成学习第一的共识,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三点方法问题导向,即按照发现提出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开展新生教育管理;建立班级自治,塑造良好班级文化,形成重视学习的班风守住初心,本着学习第一位的原则,严抓学习,减少挂科现象。

本次座谈会聚焦新生班级建设与教育管理,及时发现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日后有针对性的开展20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大有裨益,座谈会同时加强了导师与班级学生干部的交流联系,增强了班级与班级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的了解,群策群力,为日后土木工程学院班级高效开展教育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王莹

上一条:人文学院海螺吹响阅读号,青春正当读书时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