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海螺吹响阅读号,青春正当读书时

发表日期2020-11-14,共次浏览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文化建设重大工程中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促进《烟台市全民阅读推广条例》进一步实施,形成良好的阅读书香氛围,11月13晚,人文学院于第五教学楼201室举行小海螺推书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团委素质拓展部承办,特邀17级辅导员孙金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由新191-2曾虹琳主持,人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活动宣讲和问卷填写两部分。活动开始,曾虹琳介绍了“小海螺”活动的大致情况:“小海螺”活动主要由推书活动以及推书小课堂组成,目的在于营造更好的读书氛围,给更多喜爱阅读的人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随后,全场共同观看了推书优秀视频,其中,小海螺全民阅读推广人陈心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示了总书记当年能吃苦、爱学习的知青形象,从而激励青年奋进,同时,她还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已经不再是时代的看客,因为现在的时代,就是青年的时代。活动最后,曾虹琳组织出席人员填写关于“你最喜爱的书籍”的调查问卷,并且再次呼吁在座人文学子广泛阅读、积极参与活动、增强自身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后继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预热,促使更多的人阅读经典名著,还有利于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继承传统文化,延续人文精神,提高人文素质。

审核:孙金辉

上一条:法学院赴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及现场教学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级导师班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