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听“记者小讲堂”,学传媒“硬技能”

发表日期2020-11-16,共次浏览

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时代所需要的有能力、有干劲、有激情的记者,助力学校宣传工作更好地开展,11月11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205室开展记者小讲堂活动,新181-1黄骏、新181-1奉想、新181-2的韦林含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级新闻系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撰稿技巧、摄影方法、视频剪辑三部分展开。奉想以问题“拍照和摄影有什么区别”引入,展开对摄影相关专业知识的讲解,他从“拍照和摄影对同一客体产生的不同效果”这一方面入手,借助具体可感的例子说明二者区别:拍照只是单纯记录,而摄影需要依托人的观察和思考,两者对于美和光影的运用是不同的。同时,他还强调,好的摄影作品应当传达出自己的所思所想,给人以身临其境的体验。随后,韦林含就视频制作开始讲解,她提出想要制作出好的视频,就要做好以下三点:其一,做好前期准备,准确分析受众,确定创作思想;其二,确定视频脚本并进行多次修改润色;其三,后期剪辑要对镜头进行增删改,保留恰当的镜头,呈现理想的效果。

本次记者节活动从拍摄、写作、后期等多个维度对学生进行培训,一方面,有助于开拓人文学子思维,提高学生创作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另一方面,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在活动实践中践行人文作风、人文精神,彰显人文学院锐意进取的优良风貌。

审核:孙金辉

上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下一条:“ 无林夕梦断,有火林焚心”凤凰山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