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6,共次浏览

为了保障女生权益,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女同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12号,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卫生巾互助盒”活动。

“卫生巾互助盒计划”由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学生首发,随即多所高校学生自发参与,倡导打破月经羞耻、为校内女生提供便利,在卫生间设置卫生巾互助盒,为在校女性师生提供免费的救急卫生巾。受此启发,“烟大卫生巾互助计划”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心星志愿者协会联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人文学院新闻系发起,在育秀大楼率先展开试点。育秀大楼一楼与三楼女厕所内放置卫生巾互助盒,互助盒通过“拿一片放一片”的方式供女性应急使用,并在旁边粘贴使用说明的海报。盒子里除了卫生巾,还放置了暖宝宝、布洛芬止痛片、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喷雾等女生经期常备物品,考虑到个人体质和过敏等安全问题,互助盒里的每一片卫生巾都用一次性医用自封袋密封起来,并且用标记笔写上了品牌、型号和材质,保证卫生巾的卫生和安全。同时,作为公共物品,这两个互助盒由志愿者专门负责日常维护、按时清理、补充其中物品。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卫生巾互助盒的形式,活跃了校园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帮助同学建立正确的月经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融入到学校这个对女性充满关爱的大家庭中。

审核:王蕾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抗疫有我,‘寓’你同在”宿舍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听“记者小讲堂”,学传媒“硬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