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第七届“博研堂”案例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12-11,共次浏览

为切实加强法科生对案例争议点的敏感度与逻辑分析能力,增强其对案件的整体把握与法律运用能力,12月10日,第七届“博研堂”案例研讨会在法学院505成功举办,活动特别邀请了法学院于海防教授与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孙德健律师一同解读探讨,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研讨会分四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主持人介绍基本案情,于海防教授和孙德健律师分别对研讨案例发表意见并作出引导;第二部分为互动探讨,同学们结合老师的建议针对案例争议焦点发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不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现场观众也踊跃参与,将整个研讨会推向高潮。第三部分由孙律师针对同学们的争议内容进行点评,并从实务方面给出了细致的讲解和补充。第四部分为现场投票,评选出三名优秀个人,分别是2020级法学班刘畅、2020级法律(非法学)班吕宗序和2020级法律(法学)班李盈。

本次“博研堂”案例研讨会在师生交流互动的基础上,将抽象的法律知识与具体的案例融会贯通,增强了法科生的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案件综合分析能力与论证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有利于培养创新应用型法律人才。

审核:陈默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中科新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人文学院年度先进齐表彰,榜样力量助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