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纪念一二九活动

发表日期2020-12-14,共次浏览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永垂青史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掀开了中华民族抗日救国、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战争的序幕。

为传承“一二•九”精神,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纪念一二九运动爆发85周年。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9日早6:45进行了“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主题升旗仪式。早晨7:00学校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登上了升旗台。伴着第一缕阳光照亮天空,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同学们庄重肃立,注视国旗。之后由环材学院学生会自律委员会刘高辉做国旗下演讲,最后在环205班长刘聪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宣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我们体会到了当代青年的奋发有为。鲁迅先生曾寄语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石在,火种是不会绝的”。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缅怀那些英勇的前辈,我们更应当赓续一二·九传统,紧紧依靠在党中央周围,敢立时代浪尖,勇挑历史使命,当代中国青年必须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回应祖国与人民的期待。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对于历史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历史的积极性和探索抗日战争时期的爱国运动,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行为方式。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19、20级全体学生于2020年12月7日晚6:30在综合楼119举办了“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朗诵比赛。选手们感情饱满,似乎真的带我们重返到了那个年代,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和无私之处淋漓尽致地用语言表达了出来。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或神采飞扬,用洋溢的青春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抒发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深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今天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鼓励向优秀参赛选手进行学习,并公布了各组得分情况。陶行知先生说过“今日多做一份学问,多养一份元气,将来就能为国家多做一份事业,多尽一份责任。”所以,让我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踏着先行者的脚步奋勇向前,让一二·九的爱国旗帜在我们的心中高高飘扬。

审核:王安然

上一条: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心理委员“困境突破”团体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