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心理委员“困境突破”团体辅导

发表日期2020-12-14,共次浏览

为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增强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提升朋辈心理服务水平,法学院于12月11日晚在知产楼311组织2020级心理委员进行团体辅导,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霞老师担任主讲人。

培训伊始,李霞老师宣布了“困境突破”的辅导主题,全体成员通过“滚雪球”游戏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随后李霞老师介绍了平等、尊重、信任、真诚、不批评、不指责、保密的团体规则,至此心理团体初步形成。接下来进入“词语串串烧”热身阶段,成员们围绕“心理委员”四个字进行造句和联想,分享成果并表达感悟。各成员慷慨激昂,在坚定工作信心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扎实工作、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紧接着李霞老师带领成员探索突破心理困境的方法,做好“腹式深呼吸”准备,用艺术的方法在纸上描绘出目前面临的困扰、心理状态以及解决方法,用纸笔传递内心的真情实感,进行精神“排毒”,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培训结尾,各成员总结了参加本次辅导的收获,李霞老师对心理委员的表现给予肯定,并提出对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

此次心理委员工作“困境突破”团体辅导活动的顺利举行,提高了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明确了心理教育的职责,既有利于促进全体成员的自我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心理服务,也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审核:王颖

上一条: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峥嵘一二九,扬帆再启航”纪念一二九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应191-1班举办“结过往序章,照来日方长”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