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力促学风建设

发表日期2020-12-17,共次浏览

为培养学生树立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力抓学风建设落实落地。

举办学业规划宣讲会,构建“导学”模式。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科学规划人生蓝图,10月22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举办学业规划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引导每一位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规划意识,激发使命感和积极性,促使其以更加积极澎湃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开展“优良学风月”活动,形成“督学”氛围。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延续优良传统,于11月举办第五届“优良学风月”活动。学院针对在学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开展“对口专业交流会”“无手机课堂”等一系列活动,着力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活动中暴露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整改,抓常、抓长,固化学风建设中的有效做法,形成学院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力争使学风建设出现新气象,营造一个勤学上进的良好育人氛围。

设置“党员示范岗”,搭建“助学”平台。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以“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设置“学业互助岗”“学习表率岗”“爱心帮扶岗”,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力量,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在学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勇当先锋,在推动优良学风形成中发挥切实作用,以党的先进性引领优良学风的形成。

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突出“严学”要求。为营造“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考试氛围,引导同学们养成自律自强、文明诚信的行为素养,12月7日-11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18级、19级、20级开展主题班会,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要求,互相督促、杜绝各种不良行为,真正承担起严肃考风学风的重任,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发展贡献力量。

落实自习制度,构建“共学”体系。为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一进入12月份,学院便呼吁各班建立期末自习制度。各班导师和辅导员轮流进班指导,帮助同学们巩固课堂知识,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同学们自觉签到打卡,充分利用有效学习时间,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学习效率,提高学习兴趣,力争在本学期共同取得良好成绩。

加强学风建设是经济管理学院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长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下一步,学院将针对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进行整改,提出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和策略,着力提高育人质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实现学院长足发展。

审核:王者旭

上一条:烟台大学第八届法治文化节顺利闭幕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优秀法律故事征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