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八届法治文化节顺利闭幕

发表日期2020-12-17,共次浏览

12月16日,法学院“执正义之剑,仗法理直言”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暨烟台大学第八届法治文化节闭幕式以线上推文公布获奖名单的方式落下帷幕。

本届法治文化节自11月1日启动,历时46天,以“全面依法治国,强国青春有我”为主题,开展了新生辩论赛、法律讲坛脱口秀大赛、法律故事征文大赛、法律知识闯关赛、线上影评征集大赛和法律文书大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培育法治理念,推动学校法治建设,让法律走入学校,走进生活。

本次“执正义之剑,仗法理直言”法律文书写作大赛采取线上征文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提供的民事案例材料,自主完成民事判决书,刘经靖老师担任评委老师。最终共有6位同学获得了本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的奖项:本科生石晓敏同学获大赛一等奖,本科生孙彧同学、硕士生吕宗序同学获大赛二等奖,本科生孟文潇同学、硕士生朱柯桥同学和陈思雨同学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法治文化节活动有利于全面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审核:陈默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法治文化节线上影评征集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力促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