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5,共次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法学院组织180余名学生分别奔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4月2日上午,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参观活动正式开始。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0余名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近距离直观感受胶东近代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以及胶东改革开放发展历程的波澜壮阔。在初心尾厅观看纪录片时,有不少同学眼中泛起了泪光,铭记了那段革命烈士鲜血铸成的历史。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王新宇表示,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革命遗物和展品,将党员带回到那场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胶东人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新发展的党员于群表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党正是在践行自己初心和使命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

4月3日上午,法学院组织各学生支部党员、青年志愿者等150余人前往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以“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雨中的凤凰山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深深地鞠躬默哀三分钟并敬献白花。全体人员绕行一周瞻仰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在雨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金雪婷代表全体党员发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倡议。由四位学生党员带来的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王嘉懿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中,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老一辈先烈用鲜血换回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优良作风,深刻理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深邃内涵,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学习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寒风并没有消磨同学们的意志,微雨也没有击垮同学们的热情。本次祭扫活动虽然在雨中进行,但依然给法学院师生带来了精神震撼与心灵触动,也必将激励他们在感受百年风云中赓续红色基因,在追踪先辈足迹中根植家国情怀,在回望历史中勇做时代新人!

审核:罗秀秀

上一条:法学院统筹开展“八个一”助力党史学习落实处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清明节扫墓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