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与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交流研讨

发表日期2021-09-23,共次浏览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8日下午,法学院联合莱山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增强防骗意识,清朗网络校园”交流研讨会。莱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杰、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秀秀、烟台大学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双方围绕经济诈骗类刑事案件校园防诈反诈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双方表示将有效依托检校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理论研究和司法实务的各自优势加强校园领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趋势和特点的分析研判,通过挖掘办案故事、讲授法制宣传课、制发新媒体宣传作品等渠道揭示校园诈骗手段方式和危害,挖掘教育警示和风险防范意义,着力提高在校学生的守法意识和防骗能力,切实营造校园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烟台大学法律志愿服务中心学生负责人高泽慧说道,“相较传统形式单一的说教等方式,后续我们的宣传方式需更加多样立体,我们将首次试水微电影,保证普法内容的科学化和有效性,让普法宣传更能够凝聚人心。”

本次活动意在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切实提高在校学生守法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校园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

审核:张仕祯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