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4,共次浏览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承载着国人心中对阖家团圆的期盼,对远在他乡亲人的思念,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响应学校疫情期间中秋假期“非必要不出校”的号召。同时也为给留校过节的同学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化学化工学院特举办中秋系列活动。

夜空一轮明月,湖畔星星点点。9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联合烟台大学国学研究会、烟台大学茶学社等七个社团在三元湖畔联合举办中秋游园活动。猜灯谜、投壶、花灯、对弈等这些传统的活动在同学们的组织参与下显得热闹非凡。“我们就是考虑到这次放假有很多同学不能回家,所以举办了这样一个活动,让他乡的同学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来在烟大和同学们一起欢度‘家’节,来给大家制造一场浪漫又生动的回忆”,化学化工学院的活动负责人如是说道。活动当天,三元湖畔被彩灯、灯笼、字画、祝福卡等装点得美轮美奂,吸引了不少同学。甫一走进,就有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为同学们细心引导。同时,这次游园活动的现场也相当热闹,猜字谜、逛花灯、投壶、字画、对弈等传统项目也精彩纷呈,同学参与热情非常高。化学化工学院的安秀喆说道:“今天玩的很尽兴,三元湖和烟雨亭今天晚上都很漂亮,虽然不能出校门,但是美丽的校园也别有一番风味,让我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以后还有的话,我一定还参加”

同时,在中秋节当天,化学化工学院各班学生也相继举办了中秋节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化201-1及21级高分子专业举办了中秋节主题团日,通过小合唱、独唱、相声等形式丰富了整个团日活动,将思乡、思家之情融入了自己的歌声和节目中;化211-2和化211-4班在导助的带领下举办了中秋节草坪音乐会,在狂欢中让新生度过了的大学第一个中秋节;化211-1班全班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在欢声笑语中,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中秋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是中国人对团圆的期盼和对美满的向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严守防线,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在未来,我们也将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寓教于乐,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审核:胡大鹏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考研讲座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