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技引领,研本融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研带本”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11-13,共次浏览

为提升学生实践创新和学术研究能力,引导学生确定未来发展方向,11月10日晚,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研带本交流分享会。研究生代表王彬、闫彩红,本科生代表韩昊洋、李光昀分别从学术科研、考研备战、科创比赛、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分享。

王彬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中的心得体会。通过详实的案例和丰富的经验,强调了学术的深度和广度要相辅相成,提倡在专业领域中追求创新。他表示,要认真对待自己感兴趣的每一件事情,不要热衷于不停“练小号”,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机遇。闫彩红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考研经历为例,分享了在职场中的心得和备考的策略。她强调了实践经验的重要性,提倡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实习和项目,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她说:“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培养领导力,才能在职场上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

韩昊洋分享了自己大一大二的学习和科研经验。通过讲述自己的学科选择、复习方法和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对于知识的热爱,勇攀科研之巅。他表示,科研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对自己能力的检验。李光昀同学通过介绍自己的科研项目和本科大赛经历,分享了科研创新的乐趣和挑战。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交流会现场同学积极发言,氛围热烈。此次研带本交流会作为第二届机电科技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拉近了学生与朋辈榜样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审核:郭金玲

上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期中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