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主题

发表日期2023-11-17,共次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资助育人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在全院开展“青春逐梦立长志,资助育人伴我行”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加强思想引领,厚植感恩报国情怀。为激励受助学生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奋发自强、感恩奉献,开展“传承经典筑梦未来”影片书籍分享会,组织受助学生现场观看励志影片,分享心得感悟。学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班团例会定期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资助政策宣传,本年度共推出相关推文7篇,新开设《辅导员微课堂》栏目,首期进行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励志、回报社会的意识。

加强心理关怀,提升资助育人温度。有机结合“育人”“育德”“育心”,帮助受助学生树立阳光心态,在保护学生隐私基础上,开展“关怀育心,赋能成长”的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受助学生正确看待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加强与他人合作。此外,学院还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走访宿舍等方式,给予受助学生精准的指导和支持。

加强精准帮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精准收集学生就业意向,结合家庭情况和个人实际确定帮扶对象,为其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开展差异化、个性化和精准化帮扶,提高就业帮扶精度。以提高受助学生专业素养与职业技能为重点,学院召开就业技能指导培训会,邀请企业进行简历制作、面试能力培养;召开“缘聚机电,共话未来”优秀校友经验座谈会,帮助受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审核:郭金

上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加强理论修养,传播党的声音——顺利举办启航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