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编译未来”社区青少年编程系列课程

发表日期2023-11-20,共次浏览

为激发青少年对计算机编程的兴趣,加强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11月12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大海阳社区开展“点燃科学激情 科创引领未来”——“编译未来”社区青少年编程系列课程。

活动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前往大海阳社区为青少年们提供少儿编程指导,细致地讲解编程知识,耐心地分享编程技巧,使青少年们了解编程,爱上编程。在青少年们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们则会手把手为其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攻克难点问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青少年们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不仅掌握和理解了许多复杂的编程技巧,还利用软件精心设计出了一个个小游戏、小动画等,课堂上充盈着青少年们自信而又满足的笑声。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激发起青少年对编程的喜爱,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与此同时还收获了教书育人和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有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此次系列编程课程,激发了大海阳社区青少年对于编程的兴趣,增进了学校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平台,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下一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将专业特色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充分发挥实践育人成效

审核:胡新慧

上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