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3-11-20,共次浏览

为培养计控学子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丰富课余生活,11月18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于第七教学楼举办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主办,2023级各班辩论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围绕“成长是适应还是改变世界的过程”这一辩题,双方辩友展开唇枪舌战,开篇立论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奠定了整场比赛论证的基础。盘问、申论、对辩,气氛随比赛推进变得剑拔弩张。到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从世界主流与从流、成熟与成长等各个方面展开激烈辩论,争分夺秒,旁征博引,快速反应,不仅展现了他们优秀的辩论素养,也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亦屏气凝神,观看辩手们精彩辩论。最后双方四辩分别对辩论内容进行总结陈词,为这场精彩的辩论赛画上句点。辩论结束后,评委用犀利的语言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双方辩手存在的缺点,让双方辩手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晰了提升辩论能力的方向。最终正方以7:3的成绩获胜,反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惜败队伍表示不会气馁,后续将继续热爱辩论,增强自身的辩论素养,希望今后能够更好的表现出现在大家面前。获胜队伍也表示对方很强,希望双方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期待能有下次的对决。在场观众也为他们精彩的辩论送上热烈的掌声。

本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语言的魅力,让更多学生认识辩论,进一步了解辩论,参与辩论,也鼓励大家从更多角度去思考问题。下一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锻炼学子们多方面的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审核:胡新慧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宿舍的故事”宿舍文化节答辩会暨闭幕式 下一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编译未来”社区青少年编程系列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