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荣获烟台大学2023大学生秋季辩论联赛冠军

发表日期2023-11-20,共次浏览

11月11日晚,烟台大学2023大学生秋季辩论联赛决赛于二教204室正式拉开帷幕,在与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巅峰对决中,我院辩论队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最终问鼎决赛冠军,三辩王嘉轩斩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以“太阳毁灭应该选择流浪地球还是数字生命”为辩题,我方持“数字生命”观点,正方则持“流浪地球”观点。辩论共分为六个环节,包括陈词立论、质询、对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以及评委述票。首先,双方以清晰明练的语言陈述各自观点,为本次比赛开篇立论。在最为激烈的自由对辩环节,我方二辩李杉山从可行性出发,指出流浪地球无论从计划成熟度还是技术发展程度来说都难以实现,无法在灾难来临时“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面对正方三辩孙青“数字生命没有竞争、没有繁殖、没有创造力”的攻势,我方三辩王嘉轩精准捕捉其漏洞,指出若灾难来临,保留人类文明火种是重中之重,数字生命为人类提供生命形式新样态,给文明发展以可能,而流浪地球风险大,极有可能葬送人类未来。辩手们佳句不断,逻辑清晰,尽显辩论风采,引得观众阵阵喝彩,数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比赛结束后,评委称赞我院辩论队攻防有序,提问切中肯綮,防御严密有力,充分展现出高水平辩论队的飒爽风采,希望我院辩论队再接再厉,更进一竿。

在本次辩论赛中,辩手们唇齿交锋,碰撞思维,让学生们充分领略到辩论的魅力和探索的乐趣。我院辩论队亦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辩促学,以辩会友,于思辨是非中弘扬年少意气,在交流碰撞中显现学子风气,为我院未来辩论队的建设筑牢基础。

审核:史静蕊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名企行”体验活动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宿舍的故事”宿舍文化节答辩会暨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