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20,共次浏览

为严守高校校园安全主战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23年11月6日至16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月活动。

教育引导,提升防灾应急本领。11月6日至1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各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消防知识进行再教育。班会主要从教室、实验室、公寓楼、宿舍四个方面总结常见的火灾隐患,重点强调积累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火防灾能力、正确使用灭火设备的重要性,号召学生牢记“三要”三救”与“三不”原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查自改,排查寝室安全隐患。11月13日,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序展开,院学生会及团委生活部不仅组织开展火灾、触电、溺水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普及学生的逃生急救技能,还对宿舍电器、电源插口、常插端口等隐患点位坚持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的检查整改,切实消除影响安全的风险点,严格落实宿舍管理要求,提升宿舍标准化管理水平。

综合部署,强化消防综合能力。11月17日,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及《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提醒和案例警示专题教育,结合实际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本次消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而且有利于建设校园消防安全文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接下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督促全体师生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思想,提高师生防范火灾与科学逃生的能力。

审核:史静蕊

上一条:数学学院与海洋学院联合举办2023级新生创新创意大赛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名企行”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