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与海洋学院联合举办2023级新生创新创意大赛

发表日期2023-11-21,共次浏览

为加强校区之间的文化交流,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以赛促学,以学提能,11月12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海洋学院在烟台大学(八角湾校区)学生服务大厅一楼会议室举办2023级新生创新创意大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团委副书记张馨之,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苏璇、辅导员何剑汇参加活动,两院2023级新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大赛从九月底启动,两院共计37支队伍,160余名新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5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项目《关于烟台大学南北校区通行问题以及电动车充电问题的解》、海洋学院的项目《自锁型防掉衣撑》和《关于烟台大学(八角湾校区)天桥附近小吃街问题现象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赛后,项目《关于烟台大学南北校区通行问题以及电动车充电问题的解》的团队负责人、数233-2王志鹏同学说:“非常荣幸能获得一等奖,感谢队友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们从此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们会按照评委们的建议继续改进和努力,不断打磨完善,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开展调研分析,形成更好的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提交给学校相关部门,充分体现我们烟大学子爱校之情,荣校之心。”

赛后,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鹏程和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苏璇的陪同带领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师生们一同参观了八角湾校区的校园风光和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的举办,促进了八角湾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为两院同学搭建了合作交流舞台,给予同学们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下一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继续积极搭建师生科创结对平台,建立学院科创竞赛导师资源库,构建学院科创工作体系,吸纳更多的同学了解科创赛事,动员更多教师与学生参与到科创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科创氛围,促使学院的学风建设和科创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审核:岳磊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青岛访企拓岗并走访校友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