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举办解压心理游园会

发表日期2023-11-22,共次浏览

为护航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11月19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别于足球场和综合楼321室举办解压心理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同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干事尹敏主持,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心理游园会共分为团体活动、棋类游戏、绘画疗愈三部分。活动伊始,尹敏率先表示本次游园会旨在陶冶学生情操、缓解学生学习压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希望学生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接下来,团体活动于足球场正式开展,包括八字跳绳、沙包投掷、套圈游戏等环节,学生皆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之后,在采访环节中,中231-3班徐婷表示,多姿多彩的运动再现儿时童趣,加强同窗友谊,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她会继续于“书生意气”的年华热爱体育运动、保持良好心态。随后,棋类游戏和绘画疗愈活动在综合楼321室相继展开。在棋类游戏中,学生按照个人爱好选择飞行棋、围棋、五子棋或象棋等种类,下棋者的对战全神贯注,观棋者的喝彩不绝于耳。随后,学生投入到涂画游戏之中,在绘画中感悟艺术、疗愈心情。最后,尹敏做出总结,她表示,虽然本次游园会已圆满结束,但生活的幸福之旅仍会继续,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学子皆能“心中有光,拥抱暖阳”,将自己在生活中感受到的温暖不断累积,在未来的路途中披荆斩棘、各展风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疏解心理压力、培养健康情绪、获得生活感悟,而且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审核:史静蕊

上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