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23-11-23,共次浏览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院安全防线,11月21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综合楼120室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烟台大学党委保卫部消防安全科科长王希峰主讲,学院辅导员孙金辉及23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消防安全和诈骗防范两个主题展开。讲座伊始,王希峰以高校火灾警示片引出讲座主题,他表示,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令人痛心,告诫学生要防微杜渐,严格遵守学校消防规定,谨防火灾发生。随后,王希峰又结合学生日常生活,表明高校火灾频发的诱因主要有违章使用电热器具、违章乱拉临时线路、烟头引燃等,并强调三点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第一,简易防护,掩鼻匍匐;第二,善用通道,莫用电梯;第三,缓降逃生,滑绳自救。接着,王希峰为大家介绍诈骗防范的基本常识,他指出,大学生被诈骗案例层出不穷,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势在必行。他分别从刷单型诈骗、网络购物、网络游戏等诈骗类型入手,介绍最新骗局,提醒学生们擦亮双眼,保护好个人隐私与财物,切勿轻信他人。最后,王希峰表示,大学四年是人生重要阶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安稳快乐地度过这一美好旅途,平安幸福地成长成才。

此次讲座全面详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诈骗方法常识,既有利于学生增强危险警觉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又有利于加强学院安全体系建设,为学生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审核:史静蕊

上一条:“蓄势待发,共创辉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成功召开学霸讲堂(第二期)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举办解压心理游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