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蓄势待发,共创辉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成功召开学霸讲堂(第二期)

发表日期2023-11-24,共次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备考氛围,激发学生奋斗精神,2023年11月2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综合楼304和306召开学霸讲堂第二期,学院2022级本科生吴衍林,陈舒特,腾飞,陈蒙恩主讲,2023级应用物理学与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进行经验分享的两位“学霸”的学习、获奖与任职情况。在应用物理学专业的课堂上,吴衍林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分析好重难点并做好笔记,合理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接着陈舒特针对时间管理和学习效率发表了他的观点,肯定了课堂学习与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的重要性,并且提出了课前预习,课后回顾以及习题巩固三步走的学习方法,随后,舒特分享了他在考试周的复习方法,他在不同学科分享了不同的学习方法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通信工程专业的课堂上,腾飞首先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给自己设限,增强个人信心,指出端正学习态度的重要性,态度决定一切,并针对大物,高数,C语言这三个重要学科给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并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找到各自适合的学习方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然后,陈蒙恩认为要提高学习成绩,首先要保证上课质量,提出上课尽量坐前排并积极与老师互动,课下多练习,整理错题的建议,提高对知识的理解。陈蒙恩认为要根据个人情况设置个人未来规划,脚踏实地,要让自己的每一天过得都很充实。最后,随着解答环节的结束,本次学霸讲堂第二期告一段落。

在此次学霸讲堂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霸”的分享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高效的学习方法,还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向上的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励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努力书写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审核:王越广

上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软件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