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烟台大学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式

发表日期2023-11-29,共次浏览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11月26日,由共青团烟台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委员会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六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式在弘毅厅隆重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仕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董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静、非遗传承人代表陈玉录、宋玉良、张华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在“着我汉家衣裳 兴我礼仪之邦”的《重回汉唐》中拉开帷幕,传递了青年们再谱盛世华章,不惧道阻且长的勇气与决心。精妙绝伦的舞蹈后,董晔院长上台开启烟台大学第六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启动仪式“扇启新程”,随着这面承载着泱泱中华深厚文脉的折扇缓缓展开,标志着烟台大学第六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开启全新篇章!

董晔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下担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长期研究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和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鼓励新时代青年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内涵,注重创新表达,紧扣时代脉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一首悠扬婉转的古筝弹奏《兰亭序》后,张仕祯书记为烟台大学文化育人大课导师——非遗传承人陈玉录、宋玉录、张华颁发聘书,感谢导师们对“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

随后,胶东花饽饽传承人张华代表三位导师致辞,她表示“物质文化遗产是历史与文化交织下所传承下来的珍贵财富,是国家发展与传承的纪念碑,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将这份精神财富继续传承”。同时,张华老师赠送一份运用胶东花饽饽技艺制作而成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徽作为开幕式贺礼,寓意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凝心聚力,稳步前进,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片宫商,倾心吟唱《诗意中国》。和诗以歌,诗画合璧,为现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无与伦比的中华文化壮美图景,生动展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希望以此次开幕式为契机,赓续中华文脉,激扬中国力量,铸就中华文明新辉煌。

传东方之典藏,育华夏之儿女,承乾坤之盛气,立天地之威仪。下一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落实“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理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全体师生真正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审核:史静蕊

上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手工绘图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音乐舞蹈学院开展送文化下乡文艺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