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数字反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3-11-30,共次浏览

为鼓励在校生走出校门帮助他人,丰富社会经验,充实课余生活,11月24日至26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到学府社区、大海阳社区和烟台山医院开展“数字反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在学府社区,志愿者们指导老年人学习使用支付宝,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教老年人学会了利用支付宝进行线上缴纳水电费、付款购物和手机充值等技能。在大海阳社区,志愿者们教老年人使用休闲软件,通过视频类软件看电影和戏剧等影视作品,用社交类软件加强与子女和朋友的联系,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在烟台山医院,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工作,在接受相关的培训后分成多个小组,在医院各个区域为患者提供协助挂号、咨询答疑等服务,为一些患者提供轮椅、担架等便利设施。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收获了很多,在回馈社会、帮助他人中得到了快乐,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让课余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得到帮助的老年人和患者们都对志愿者们的表现表示十分得满意和赞扬。

本次“数字反哺”志愿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加强了与社会的联系。计控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在校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胡新慧

上一条:齐心协力 奋楫笃行—音乐舞蹈学院举办拔河比赛 下一条: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手工绘图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